Donate to MCAST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our cause. Thank you!

Amount
 USD

明尼苏达大学医疗器械中心参观小记

  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  张华


51号国际劳动节,在明州华人科技协会的组织下,我们一行九人参观了明大医疗器械中心 Earl E. Bakken Medical Device Center) 这个中心是以明州的医疗器械第一人,Medtronic的创始人, Earl Bakken 的名字命名的。

负责解说的工作人员Cara,是个刚出校门不久的小姑娘,待人大方热情。她首先在门口的展厅里给大家放了一个录像,让人上来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录像讲的是医生们如何利用医疗器械中心的3D打印机,打印出来心脏模型,成功将两个连体婴儿分开的事迹。3D模型改变了医生最开始准备的手术方案,从而保证了手术最后的成功。

看完录像,Cara带着兴致勃勃的我们,来到了Mechanical prototyping lab,展示了里面的3D打印机。这个打印机是由Stratasys 生产的J750,价值50万美元,可以使用各种高分子聚合物材料打印人体器官模型。打印机上方还摆放着几个打印完的模型,有手,肺,非常逼真。材料不同还可以产生不同的软硬度。那么3D打印的数据从哪里来?Cara回答到可以从核磁共振单层成像然后叠加产生3D数据。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Electrical Prototyping Lab, 在这里有大约十台小型3D打印机,可以供学生做各种小型项目。明大的学生只要接受了他们的安全训练,就可以来这里无偿使用各种仪器设备。如果社区大众有兴趣来使用这里的仪器设备,做创造发明,也可以在中心网站上填写申请,如果批准以后就可以进行了。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的话,专利的所有权是个人,中心和明大三方共有。听完了我们中有几个人都在跃跃欲试了。

最后参观的是Virtual Prototyping Lab,也是中心最前沿的技术。 有趣的是这个项目是由几年前的一个博士项目开始的。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副3D眼镜,比电影院的要高级多了。通过手触屏幕,我们可以透过表面,看到心脏不同的切面,真正做到了内外通透了。可以想象这些会对外科手术决策产生巨大的影响。

最后在走廊的墙壁上,我们看到了中心各方面的成就展览。令人惊叹的是,这个中心只有10个全职人员,可是通过合作共赢,中心拥有明大10%的专利技术收入。每年这个中心都会接受本科实习学生和医生实习生,尽管没有任何报酬,实习生的位置还是竞争激励。我想这就是科研创造的魅力所在吧!

Cara
真是个热情的解说员,我们大部分的问题她都会说:that’s a great question! 然后再耐心回答。最后又把我们夸了一顿,说我们的问题让她的解说任务变得特别容易。哈哈,大家听了都很开心。最后我们和Cara一起合影留念。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附录:

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innesota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MCAST, www.mncast.org),简称明州科协,是一个在明州注册的非营利、免税组织。明州科协的宗旨如下:

·       促进在明州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广大华人之间的互相合作与交流。

·       提升明州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华人在职业发展方面的竞争力。

·       为中国和明州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促进明州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领先地位,并提升明州的经济发展竞争力。

明州科协实行会员制,竭诚为会员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学生会员,终身会员,和企业俱乐部会员。所有在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职业人士和学习的学生都可递交申请,交纳会费,成为会员。明州科协将举办相关科技领域、文化与商贸交流、职场发展等等的专题讲座及座谈活动,将会有更多的信息和机会与会员们分享、交流,包括一些只向会员们开放的活动,以满足会员们及社区的需要。根据这些活动的内容及需要,会员会享有尽可能多的优惠。希望会员们积极参与未来的这些活动,为明州科协茁壮成长助力。期待更多的职场华人和学生加入协会,促进华人之间的互相合作与交流,提升华人在职场上的竞争力。请到网站www.mncast.org 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