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to MCAST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our cause. Thank you!

Amount
 USD

明州科协参观Amazon配送中心

  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CAST 20198月份活动纪实

 

2019828日的早晨呈现给我们的是那初秋经典的凉爽和清澈。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CAST)于这天上午8点组织部分会员和非会员30人参观了世界著名公司Amazon设在明州的货物配送中心。可喜的是这次活动吸引了将近10名中学生前来参观。Amazon公司的Tony负责为我们全程讲解。参观从我们被领进公司的接待室开始,Tony给我们先介绍了配送中心的概况,及参观注意事项,然后给大家分发了耳机以便大家进了配送仓库里可以清楚地听到他的讲解。

 

 

 

 

 

Tony介绍,Amazon2016年在明州Shakopee建立了货物配送中心。中心约有1500名职工,有三层建筑,每层约有150000平方尺。该配送中心的货物已送往世界上上百个国家和地区。进了配送仓库后,我们首先参观了货物存储区和出货区。货物存储区由上千可移动货架和搬运机器人随时根据进货和出货情况进行动态优化、调整、存取,没有固定位置。参见货物存储区照片。现场很短的时间内就见到好多自动搬运机驮着货架运来送去,马不停蹄,一片忙碌景象。据介绍,每个搬运机可驮运300多磅的货物,而设计上限则将近1000磅。

出货区的出货操作员根据计算机上的出货要求发出取货指令后,系统会马上调度相应的搬运机把货架驮到出货台,由出货员从系统指定的货格取货、扫码、置于周转货箱中。如有取货错误,系统会马上警示,以便出货员纠正错误。取货完毕,货架被搬运机驮回货物存储区由系统指定的空位,而周转箱则根据装载情况要么继续等待装货,要么送入传送带或滚轴,抵达货物包装区。参见传送带周转箱照片。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入货区。入货区的一个特点是要根据计算机显示的要求将不同尺寸的货物放入相应尺寸的货格里,否则就会出错。有时供货商会把尺寸搞错,就需要及时通知他们改正,及时提高存货效率。另一个特点是货物的存放位置是随机化的,特别是同一种货物不允许放在相邻的两个格子里,以便在出货时可以从一个货架中尽可能多地取出不同种类的货物。

在去往楼下包装区的途中,我们几乎看到了整个仓库内部的全貌和部分传送带。仓库可以说是空间巨大,传送带则长达14英里。

包装区更是一片繁忙景象。只见包装工双手飞舞,从选择相应尺寸的扁平纸箱开始,经过成箱、放货、放充气填空袋、封箱、打印和黏贴条形码,再把包装箱送入传送带到下一个工序,恐怕连一分钟的时间都不到,给人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下一个工序就是按货物订单要求打印并黏贴货物寄送地址等信息标签。有趣的是这个标签不是直接贴,而是靠空气压力吹贴到包装箱上的。有了这些信息,这些包装箱就随着传送带到了货物分拣配送区了。在这里,货箱会根据不同的目的地被推送到不同的出货台直接装上货车了。参见分拣配送区照片。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地回到了接待室。这时热情的Tony给每个参观者送了一个带有Amazon标志的水瓶作为参观纪念礼物,让大家倍感亲切。再见,Amazon配送中心!再见,一起来参观的朋友们!相信每个参观者都亲身感受到了现代科学技术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福利,感受到了自动化给工商界及人们生活所带来的高效率,同时也感受到了科技自动化对一些传统行业的冲击和对职场的影响。最后,祝愿每个参观者都带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