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to MCAST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our cause. Thank you!

Amount
 USD

万万没想到:体验美国职场文化是从Happy Hour开始的!

—暨庆祝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entorship Program正式启动

首先,让我们对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innesota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MCAST)设立的Mentorship Program作一个简单介绍。这个项目的动因来自于明尼苏达大学CSSA学生会提出的诉求。其目的是将明州有一定职场经验的华人与要进入职场的学生或刚进入职场的新人有效地结合起来,分享职场知识和经验,从而加强、扩展华人在职场上的人脉关系和竞争力。参加这个项目的双方,Mentee/Mentor,都会是受益者,都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对Mentee而言,这个项目可能会对其未来的职场之路产生深远影响;而对Mentor而言,能够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帮助我们下一代职场华人将会是为他人发光发热,为自己收获人生的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明州科协从201711月接受明大CSSA学生会的诉求开始,到12月设计并向华人社区和高校学生发出Mentorship Survey,再到20181月完成匹配MentorsMentees、完善相关协议文件、正式启动Mentorship Program,中间历时3个月,将近80人参与,可谓是科协继去年年会后又一个精心打造的服务于华人职场的项目。

细节留给我们自己(此处省略一万字),现在说说科协组织的MCAST Mentorship Program Happy Hour。为了给所有Mentees/Mentors提供一次与本组和其他组成员见面的机会,科协33日星期六下午3:005:00Commons Hotel中的The Beacon Public House举办了Mentorship Program Happy Hour。举办这次Happy Hour的另一个目的是让Mentees亲身体验这种典型的美国职场文化。现行美国职场的Happy Hour可以说是从1913年起源于美国海军后,经历了100多年的演变而来的。其基本概念是“事先预定的、有优惠折扣的娱乐活动”。另外,由于安全和健康的原因,美国有一些州是禁止Happy Hour的,也有一些州在禁了多年后又重新开放了,所以因州而异。现代美国职场Happy Hour的主要目的包括项目完成过程中的小结或总结庆祝,本组成员或要好的朋友们小聚一下以加强人际关系。公司HR也会在为夏季Interns举办的Happy Hour中顺便考察Interns的行为,为他们未来在公司的去留取舍收集额外信息。

在此,明州科协特别感谢前来参加Happy HourMentees/Mentors,很高兴有此机会和大家认识,并希望所有参加者都增加了新的人脉关系,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我们相信Mentees会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遇到更多的Happy Hours,有的是为了找工作而拓展人脉关系的Happy Hours,也有的是为了加强和同事的工作关系的Happy Hours。不管是什么目的Happy Hours,我们都希望你是带着一份经历过MCAST Happy Hour后获取的自信和预知而轻松愉快地享受那个本来对你而言是陌生未知的Happy Hour

最后,我们预祝明州科协MCAST Mentorship Program持续发展、壮大,惠及更多的华人学生和职场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