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to MCAST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our cause. Thank you!

Amount
 USD

女性各生理阶段健康关注点讲座获得高评

—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明华中文学校,常青针灸诊所

 

为帮助女士个人和其家人了解和关注女性生活中普遍遇到的生理、病理现象,推广一些妇科保健知识,提高广大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innesota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MCAST),明华中文学校,常青针灸诊所317日星期六下午1:00在明华中文学校联合举办了“女性各生理阶段健康关注点讲座。讲座前由科协江万里简单介绍了科协的宗旨,成立以来举办的活动,和2018年活动展望。接下来由常青针灸诊所特邀妇科专家国培教授向大家讲解女性各生理阶段的健康关注点。主要内容包括:青春期的月经规律及伴随症状,性成熟期的月经规律、孕育产褥哺乳、常见疾病、肿瘤症状,绝经过渡期的月经紊乱、精神神经症状、肿瘤症状,绝经后期的机体老化诸症,查体时特有疾病筛查,及时科学治疗与理性保健等等。

国培教授系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教授,于196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6年制医疗系。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妇科教研室主任兼附属医院妇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顾问等职。现仍在临床从事医疗工作,被国家卫生部列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已承担了第二批和第三批成员的指导工作。目前还在指导关于研究生规范化培养的任务。国教授50余年来一直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第一线,主要从事妇科常见和疑难疾病的中医药临床治疗应用与探讨,并研制开发多项临床用药,其中有国准三类新药“宫月舒胶囊”已广泛应用近10年。

正值国教授来美探亲之际,主办组织有幸邀请她通过讲座的形式为双城华人讲授女性健康的主要问题和防治方法。讲座时间原定一个小时讲解,半个小时提问。可以想象要将50多年的妇科行医经验浓缩到一个小时的讲解中的难度有多高。讲座过程中时有听众就切身问题提问,国教授都给予专家门诊级的回答。可以说,如果不是主持人担心时间过长而加以限制的话,这个讲座就极有可能变成专家门诊了。结果本讲座还是持续了将近3小时才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听众对女性各生理阶段易出现的健康问题、注意事项、防治措施有了总体了解,而且这种了解是建立在妇科专家50多年临床经验之上的宝贵总结。同样重要的是,听众通过这个讲座和国教授的交流可以在讲座之外继续和国教授联系咨询自己的切身问题并得到可信赖的专家解答。此外,听众都非常感谢组织者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机会来聆听专家讲授,也有不少听众表示对科协接下来要举办的活动感兴趣并争取参加。

在此,主办单位明州科学技术协会,明华中文学校,和常青针灸诊所衷心感谢国教授于探亲之际不辞辛苦义务讲授,同时感谢参加讲座的所有听众朋友们,并祝大家切实做到理性保健,身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