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to MCAST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our cause. Thank you!

Amount
 USD

 天涯何处无芳草,明州自此有华人

—记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春季踏青野餐会

 

又是一年芳草绿,

依然十里杏花红。 

 

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CAST)继去年首次举办了2017年春季踏青野餐会后,再次于今年527日下午在Lake Rebecca Park Reserve热热闹闹地举办了2018年春季踏青野餐会。

野餐会前的天气预报说527日的气温将高达历史上同时期少有的92度,还真有点担心今年的春季踏青野餐会会突然变成夏季踏浪野餐会。结果天公作美,在这一天专门为我华夏儿女特意挂上漫天祥云,并吹来徐徐凉风,没有让大家感到一丝的暑气。

上午10点志愿者就到了公园开始做准备工作了。11点至12:30点报名参加野餐会的七十多位朋友陆续到齐。这些朋友们来自明州各界,有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有十几年没见的老朋友带来的子女们,甚至有十几年没见的老同学也在这巧遇了。当然还有很多从未谋面的新朋友及明大等在校学生前来参加。相见、交谈中的那一份惊喜,那一份亲切,那一份友情,都让大家倍感此时此刻,春光最好!

野餐会于12:30正式开始。首先由明州科协江万里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科协的宗旨和发展概况,今年上半年已经举办的活动,包括设立并实施Mentorship Program,报税讲座,女性健康讲座,提升领导力培训班等,以及下半年的活动计划,包括设立并实施Members Meeting Program和其他专题讲座,等等。接下来他简要介绍了Lake Rebecca Park Reserve 的大概设施,比如PlaygroundHiking TrailsCanoe/Boat RentalsTrumpeter Swan restoration program,还有大家自带的足球、排球、扔沙包游戏(Cornhole Game)等等,以便大家餐后根据兴趣选择活动。

科协介绍完毕,午餐即刻开始!本次活动科协提供了冰镇饮料、冰镇西瓜、备受小朋友喜欢的冰棒、餐具、纸巾等。更令人欢喜的是大家带来的各地风味食品、各家拿手好菜,真可谓是色、香、味俱全,使活动参加者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在此,明州科协真诚感谢参加2018年春季踏青野餐会的新老朋友们,并特别感谢那些在本次活动中入会的新会员。

午餐后至下午5点是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Playground 自然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其他人有的在参天大树下继续谈笑风生,有的踢球、玩扔沙包游戏,有的到湖畔的通幽曲径上散步,有的泛舟于万顷碧波的Rebecca湖上。在这一派祥和升平景象中,草,还是像去年那样绿;花,还是像去年那样红;人,还是像去年那样亲!草绿花红那是因为自然造化,而人亲那是因为我们都来自一个叫“中国”的大家庭,我们都说一种叫“中文”的语言,我们都是姓“华”的长着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龙的传人─华人!

又到了分别的时候了。我们挥一挥衣袖,带走朵朵祥云,因为她会护佑华夏游子在新世界开枝散叶,日益强大!我们道一声珍重,满怀豪情再踏征程,因为我们坚信:天涯何处无芳草,明州自此有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