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to MCAST

Please consider supporting our cause. Thank you!

Amount
 USD

 

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会圆满闭幕

 

Minnesota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uccessfully Concluded Annual Conference 2018 

 

明州科协你我他/她,纵横职场谈天下!

 

 

期待已久的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会终于于129日在端庄大气的Rise By Elevation旅馆会议厅开幕了!这将是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后的第二次年会,也是科协一年一度的最大型、最重要的活动。年会的目的是让入会者对相关科技领域发展现状有一个基本了解,增强在目前紧张的中美关系下对知识产权、专利法、以及中美两国经济贸易往来现状的了解,学习并交流美国职场规则和经验,并藉此机会拓展职场人脉关系,寻找职场发展机遇。

 

从上午8:30点开始,明州科协组织者和志愿者就来到会场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并期待着入会者来检阅其精心打造的内容,来向华人社区的领军人物学习,来结交职场上的新朋友。10点左右入会者陆续报到。本次年会有将近90人参加,这其中包括近20位大学生和研究生。更令人鼓舞的是将近60名入会者同时申请加入了科协2019年度会员!这真是:新老朋友齐聚一堂,职场盛宴尽情分享!

 

年会首先从破冰正式开始,与“同桌的你”互相介绍姓名、职业,希望从会议中学到什么,等等。破冰后由明州科协会长江万里给大家介绍了科协的宗旨,会员的权利,举办过的活动,和未来展望。

 

年会进入主题演讲部分后,分别由Blue Shield of California 副总裁王鸿经(HungChing Chan)Iowa State University 教授陈超萃(Chiu Shui Chan)博士、Data scientist陈元中(Dexter Chan)做了题为Advanced Analytics – The Most Demanded Job Skills of the Future的与当今热门话题数据科学相关的现状报告,Ecolab副总裁蔡本红(Roz Tsai) 博士阐述了题为Career Development in a Fast Changing Business Environment构建高适应性职业生涯的最佳职业发展方法University of Minnesota 教授、心脏科医生曾令怡(Lin Yee Chen) 博士做了题为Moving Beyond Atrial Fibrillation as a Binary Entity的关于心房颤动研究的专业学术报告。在中美贸易战阴影下,Fredrikson & Byron中、美双料资深律师李瑞琳(Ruilin Li)法律博士做了题为Doing Business in China and Doing Business in America的关于中、美企业在彼此的国度里投资、发展经济贸易、及政策变化的现状和注意事项的报告在部分美国政府官员扬言在美华人及留学生多是间谍的不友好环境下,Fredrikson & Byron专利律师Ryan Spanheimer法律博士介绍了题为Overview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Patents, Trademarks, Copyrights, & Trade Secrets的关于中、美两国知识产权和专利法的知识和实践经验。做为压轴演讲,3M Carlton Society Award 获得者、首席科学家朱东伟(Dong-Wei Zhu)博士给大家做了题为In America, Be an American的关于他在美国职场28年的丰富经验。

 

在主题演讲结束后每个嘉宾以及科协相关人员被众多参会朋友们团团围住热切提问贴心交流以至于下午3:15点结束的年会竟然到将近5:00点还有不少朋友在热烈交谈

 

最后,大家在意犹未尽的年会盛宴中珍重道别祝圣诞节快乐!祝新年快乐!更祝猪年加薪升职,万事如意

 

在此,明州科协向下列人员和组织真诚致谢:

 

特别感谢演讲嘉宾王鴻經陈超萃陈元中蔡本红曽令怡李瑞琳,Ryan Spanheimer,朱东伟今天来到年会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知识和经验

 

感谢参加年会的所有朋友们,让我们更有动力去把科协发展壮大。特别是那些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们,你们将是明州几千华人学生和华人社区之间的一座桥梁。

 

感谢会员们对科协发展的充分理解和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及支持。特别感谢那些学生会员对科协做出的贡献。

 

感谢帮助年会推介的学生岳舒朗,何禹禹,Eileen Jiang等,年会服务人员朱峰,刘鲁,纪德霞,李峰,庄岩,董一平,江致远,以及其他所有的志愿者们。

 

明州科协是一个在明州注册的非营利、免税组织,仅靠入会人员年会会费不能平衡年会场地租用、午餐、饮料、材料印刷、办公用品、市场推介等开销,故明州科协特别感谢所有的匿名个人捐款者,赞助组织Inspire Medical Systems,Inc.和华兴报对本次年会的鼎力支持:

 

 

附录:

 明州华人科学技术协会(Minnesota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MCAST, www.mncast.org),简称明州科协,是一个在明州注册的非赢利、免税组织。明州科协的宗旨如下: 

·         促进在明州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广大华人之间的互相合作与交流。

·         提升明州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华人在职业发展方面的竞争力。 

·         为中国和明州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促进明州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领先地位,并提升明州的经济发展竞争力。

 

明州科协实行会员制,竭诚为会员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学生会员,终身会员,和企业俱乐部会员。所有在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职业人士和学习的学生都可递交申请,交纳会费,成为会员。明州科协将举办相关科技领域、文化与商贸交流、职场发展等等的专题讲座及座谈活动,将会有更多的信息和机会与会员们分享、交流,包括一些只向会员们开放的活动,以满足会员们及社区的需要。根据这些活动的内容及需要,会员会享有尽可能多的优惠。希望会员们积极参与未来的这些活动,为明州科协茁壮成长助力。期待更多的职场华人和学生加入协会,促进华人之间的互相合作与交流,提升华人在职场上的竞争力。请到网站www.mncast.org 查看更多信息。